2016年郑州市免费节地生态葬活动在御泉森林陵园成功举行

1.jpg

图:引灵仪式

2.jpg

图: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领导讲话

3.jpg

图: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有限公司领导讲话

4.jpg

图:仪式现场

5.jpg

图:安放仪式


     4月2日上午,由郑州市殡葬协会主办,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协办,郑州市殡葬管理处督办,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郑州市免费节地生态葬活动在位于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三李村的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园区内举行。郑州市殡葬管理处、郑州市殡葬协会、二七区民政局等相关领导及18家参与节地生态葬的逝者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副局长贾金全先生发表讲话。他指出,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是减轻群众负担,保障基本安葬需求的重要途径;是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造福当代和子孙后代的必然要求。作为政府及和殡葬企业要继续扩大宣传、积极引导,不断创新,为绿色殡葬、移风易俗做出应有的贡献。

    而后,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兴顺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是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有限公司为贯彻落实国家民政部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而采取的惠民举措。对传承清明传统祭祀文化,弘扬绿色殡葬、文明新风的理念和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有着深远的意义。

    最后,全体人员向故人静默,丧属为逝去的亲人擦拭骨灰盒,主司仪恭读祷文,安放员引领丧属前往公益安放区安葬骨灰,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有限公司在本次活动中,设置了公益安放区,免费提供9套草坪式墓穴、9套花坛葬式墓穴,并免费负责骨灰安葬、后期维护管理等相关工作。这在郑州市绿色殡葬发展进程中尚属首次。活动将以传统文化中“九九归一”的习俗作为纪念元素,来感念天地与祖辈先人的恩泽。九九归一即从来出来,往去中去,又回到本初状态,这不是简单的轮回,而是一种升华,一种再造,一种涅槃,更是一个新的起点。

    下阶段,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有限公司将在上级民政部门的领导下,在清明文化的传统回归和当代创新两个方面做出探索和实践。以实际行动推行节地生态葬,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让更多的市民在文明祭扫、休闲踏青之时,能重温清明传统的经典记忆,感受现代清明的文化魅力。在保持传统清明节慎终追远的情怀的同时,赋予其感恩思源、传承责任、环境保护等新时代的元素和印记,让清明文化在传承与发扬间焕发光彩,让中国的传统节日无愧于世界级的人类文化遗产。

 


友情链接